我校入选中国高职智能机器人专业群国际化50强


发布时间: 2020-11-27   文章作者:   审核: 魏保立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621

11月22日,2020第三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于大湾区核心城市珠海盛大开幕,来自行业的80余位国内外嘉宾、500余家企业、700余位专业人士共襄盛会。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智能机器人(国际)产教联盟”揭牌仪式,我校作为联盟理事单位入选中国高职智能机器人专业群国际化50强。

  大会以“科创赋能、智汇湾区”为主题,历时两天,由主论坛和“智能机器人教育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无人机低空运行与航路网规划论坛”、“5G与无人系统技术应用论坛”、“海洋装备与智能无人系统技术创新论坛”等平行论坛组成。中国民航局空管办巡视员刘连喜、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会涛、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廖小罕、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定强、彩虹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梅晓、2020全球无人系统大会组委会秘书长谢锋先后发表致辞。出席大会开幕式的嘉宾还有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籍院士沈士团、欧洲科学院院士陈俊龙、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南光(集团)有限公司常务董事/副总经理宋晓冬等。

  智能机器人系统是未来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方向,AI技术、5G、大数据、云技术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和成熟,将会极大程度的促进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同时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将直接推动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