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程制图与识图》课程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时间: 2020-12-25   文章作者:   审核: 李福胜 魏保立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466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高职)认定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0〕18号),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史艳红教授主持建设的《工程制图与识图》课程入选2020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此次全国共有99门高职课程被认定为2020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工程制图与识图》课程资源丰富,配置合理,通过知识点细化,素材颗粒化,满足不同教学模式需求;借助AR技术,突破课程难点,生动演绎教学内容。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课程学习方式转变为学教并重;学习场所转变为课堂教学与课外学习相结合,拓宽学习空间与时间,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主动性和学习兴趣。建立了多元化评价体系,探索线上和线下融合,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多元化考核评价模式,促进学生自主性学习、过程性学习和体验式学习。

该课程丰富完整的课程资源和教学团队及时的线上服务为深化“三教”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撑,自2018年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以来,已面向社会开课5期,12000余名职业院校学生及社会学习者参加选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