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专业课程二组)决赛


发布时间: 2020-12-28   文章作者:   审核: 李福胜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720

12月20日至22日,来自河南省27所高职院校的36支青年教师参赛队齐聚我校,参加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专业课程二组现场决赛。

本次竞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作为承办单位,在比赛现场设有候赛室、备赛室、比赛室、评委休息室和直播室。参赛选手在候赛室进行比赛顺序抽签并候赛,依次在备赛室进行赛前准备,在比赛室进行正式讲课比赛。各参赛兄弟院校领队及有关人员在直播室观看比赛现场情况。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12月20日,参赛学校领队、参赛教师有序报到后,选手熟悉赛场,组委会召开了专业课程二组现场决赛预备会,并组织参赛队进行决赛场次抽签。21-22日,现场决赛在我校科技创新楼6楼智慧教学示范区进行。现场决赛分为说课、模拟授课和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参赛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比赛环节,现场由记时员记录各环节时间并予以展示。各参赛团队教学竞赛过程安排合理,课堂应变能力强,参赛教师精神饱满、语言流利、技巧娴熟,参赛团队答辩机智敏捷、妙语连珠,专家点评精彩透彻,竞赛现场气氛生动热烈,来自全省不同学校的教师同台竞技、精彩纷呈。经过2天的激烈比拼,专家组依据竞赛方案和评分标准进行了成绩评判,并现场公布了竞赛成绩,竞赛奖项等级将由省教育厅按流程进行发布。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本次竞赛主要面向全省从事高等职业教育一线教学、45周岁以下的专任教师、企业兼职教师,旨在检验教师及团队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评价目标达成、教学反思与改进等环节的改革创新能力。竞赛分为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一组和专业课程二组等3个组类。我校承办的专业课程二组竞赛分为各校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历时四个月,参赛学校涉及50余所高职院校,有效促进了河南省高职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

党委书记许琰莅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  

现场决赛期间,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刘东洋主任来校检查指导,对我校承办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为做好大赛承办工作,我校在赛前多次召开由学校相关部门和技术公司参加的专题会议,学校领导对竞赛承办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学校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副校长倪居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许琰指出,要严格按照河南省教育厅要求,细化工作方案,保证竞赛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以本次竞赛承办为契机,不断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保障了各项承办工作的顺利开展,竞赛组织工作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专家组和参赛教师的一致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