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成禹


发布时间: 2021-03-16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2047


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原哈尔滨水电段、原哈尔滨供电维修管理中心、局机务处从事电力、牵引供电运行、检修、调度、试验技术管理工作。2009年4月调入建设管理处工程管理所任电力主管工程师,从事电力工程管理工作。2010年11月调入局总工程师室工程技术科任电力主管工程师,从事电力、牵引供电工程技术管理、协助科长进行通信、信号工程技术管理工作。

参与并高质量完成了几百余项电力重点工程、五十余项通信、信号工程设计方案审查以及百余项路内外电力、通信线路穿跨越铁路设计方案审查。配合完成哈齐客专、哈牡客专、滨洲电气化改造工程、哈牡电气化改造工程、齐富增二线工程、平齐电气化改造、通让线电气化改造、满洲里站改等几十项基建大中型、更新改造工程供电、电力方案预审、审查。参与了哈尔滨铁路局局内设计规定及标准的编制工作;参与哈局供电系统《哈尔滨铁路局供用电管理细则》、《哈尔滨铁路局电力设备检修管理办法》等三十几规章起草工作,对原发的相关规章进行修改、补充、完善,部分规章进行了合并,对相关办法、细则的起草提出修改意见,加强铁路局供电系统的基础工作管理,适应安全风险管理需要;参与路局《计量工作考核标准》起草工作,对计量工作考核、评价、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了全局计量管理工作,强化了计量工作的考核与评价,推动计量工组的有序开展,发挥计量工作在运输生产中的技术保障作用。此外还参与了《哈尔滨铁路局铁路工程研究与设计审查管理办法》、《哈尔滨铁路局路外投资工程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电力线路工(高铁值守)一次作业》等多项路局管理办法、企业标准文件的起草工作。

2011年被确定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积极参与各种学术交流和科技项目研发。积极参加科技研发工作,参与HTK铁路综合视频监控平台科技项目研发,参加了系统开发全过程,对接入方案、平台整体架构、硬件部署、控制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参与系统开发、调试、试运行等过程;为铁路运输提供了有力的科技化手段,为运输生产、现场作业管理等提供了有效的安全保障和科学管理平台;该成果获局2012年度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2012年获中国铁道协会铁道科技三等奖。参与 “TSQZ-1铁路电力线路大型施工及故障抢修组合装置”科研项目研发;提高了哈局供电系统电力施工及抢修装备的机械化、自动化水平,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2013年获科技成果获局优秀技术革新成果,2015年获中国铁道协会铁道科技三等奖。

2018年12月,任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室)科学技术科副科长,从事科技管理工作至今。

在总工室期间获得2011年度局机关先进工作者;2013年度铁路局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铁路局青年科技拔尖人才(任期2013-2018年);2014年度局机关先进工作者;2015年度局机关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局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2016年经考察列入哈尔滨铁路局千人工程专业技术人才库。2017年获中国铁路总公司专业拔尖人才称号(任期2018-2022年)。

现任哈尔滨校友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