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听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4-09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娄亚奇    浏览次数: 1824

4月8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教育长、党组成员丁素教授就党史学习教育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听取报告。党委书记许琰主持报告会。


会上,丁素教授以《在学史悟思中把握党的创新理论》为题,从“学史明理认知创新理论意义”“学史增信掌握创新理论体系”“学史崇德践行创新理论自觉”“学史力行落实创新理论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解读。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的典范,要深刻认识创新理论的时代价值和核心要义,着力培养理论自觉,不断涵养道德尊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党史学习不能停留在讲历史、听故事层面,要通过学党史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许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丁素教授的报告生动精彩、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我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