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15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1073

4月14日,我校在办公楼第一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审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学校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精神,安排部署我校2021年审计重点工作。教育厅财务处主管审计工作的副处长李瑞林,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焦宏涛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审计处、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等部门全体人员以及学校专项资金建设项目库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李瑞林对我校审计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高校内部审计工作也是国家审计体系的一部分,是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手段,强化过程监管的重要方式,提高资源绩效的重要保障,对促进学校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结合高校审计案例强调,审计工作已进入新时代,学校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围绕“强机构、健规范、提质量”的主题筑牢防线、促进发展,认真找准内部审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找准与学校工作的结合点,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开展审计,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当好参谋手,助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李瑞林处长的讲话主题鲜明、要求明确,为开创学校审计工作的新局面指明方向。近年来,学校审计工作在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率、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学校健康发展等方面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孔凡士围绕抓工作落实,抓工作实效的目标,对学校2021年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协同,营造良好审计工作氛围。要站位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和支持配合,构建审计工作良好环境。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职业胜任能力。二是健全制度,预防在前,努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加强制度建设和学习,促进学校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树立预防意识,做到防微杜渐。开展内部控制监督,确保内部控制体系有效运转。三是紧盯重点,围绕中心,促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要加强项目绩效审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基建管理审计,强化重大建设项目管理。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增强中层干部的经济责任意识。四是强化整改,推动公开,综合利用审计成果。要坚决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全面落实整改“销号制”,切实强化审计成果运用。

孔凡士强调,新形势、新任务给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总结审计工作新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全校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审计工作,为促进学校又快又好发展,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再做贡献、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议从健全内部审计制度体系、履行内部审计监督职能、完成学校内控建设等三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审计工作,并通报了学校2021年审计重点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强化使命意识,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的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争取圆满完成2021年各项审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