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4-15   文章作者:   审核: 李新东 李福胜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906

为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做好双创系列赛事准备工作,4月13日,我校在第二报告厅举行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会。培训会邀请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单士睿做专题报告——《如何准备创新创业大赛》,副校长、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倪居出席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创新创业工作小组成员、创新创业竞赛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共200余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倪居主持。

会上,单士睿结合多年来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指导经验,从激励政策、数据分析深入介绍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对高职院校双创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意义。培训会从项目评估、项目讲述、项目痛点、项目亮点、核心竞争力五个维度详细讲解了如何挖掘项目、如何准备项目、如何打造优质的创意创业和红旅项目。培训专家讲授细致入微,实践案例丰富生动,培训内容通俗易懂,会场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

倪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学校重要工作任务,希望各教学单位和参训师生,充分发挥学校铁路及其他专业特色,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孵化等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育质量。挖掘培育优秀参赛项目,加强跨院部和跨专业合作,对有潜力的项目联合培养,力争学校在创新创业系列赛事上实现重要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