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上甘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16   文章作者:   审核: 吕维勇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3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教师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4月14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全体教师在7415观看抗美援朝历史题材红色影片《上甘岭》。

电影讲述了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某部八连在连长张忠发的率领下坚守阵地,与敌人浴血奋战的动人故事。该连在山上坑道里坚持战斗了一个月,战士们在严重缺水,生与死的较量中,发扬团结友爱、同仇敌忾、勇于奉献、英勇赴死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像钉子一样锲在敌人的重重包围中,并依靠他们依靠坚定信念、顽强必胜的战斗精神,和美帝侵略者浴血奋战,取得了整个战役的最后胜利。通过观看学习,影片中传递出的不畏艰难、团结互助、坚持不懈、克服万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以及对祖国的深沉挚爱,让全体教师党员深受启发。

此次活动给广大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深入学习党史,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不畏艰难险阻,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立德树人争当先锋,爱岗敬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