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睢县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6   文章作者:   审核: 李展 李勇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636

4月13日,在学校校地结对帮扶办公室的统一组织下,电气工程学院、实践教学中心选派师生赴睢县蓼堤镇大岗村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大岗村党群服务中心,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张培举办了农村安全用电知识讲座。讲座中,张培采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围绕家用电器、常用农机等使用,为村民们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方面生活小常识;介绍了常见危险操作方法、触电抢救措施,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在互动环节,张培对村民们提出的各类用电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临时搭建的维修站前,电气工程学院、实践教学中心的师生还开展了义务家电维修活动。村民们纷纷带来家中出现故障的电饭煲、电奶锅等电器,师生们当场维修电器30余件,得到村民们的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