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4-30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98

4月29日,学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谢乾表示,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是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十项重点工作之一,是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的内化要求,是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校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基础性工程。全校师生员工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齐心协力,积极投身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去。

就做好本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谢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站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特殊价值,加强师生教育引导,提升校园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师生员工的认同感和荣誉感。二是要聚焦目标、强化重点,坚持统筹推进,把握工作重点,提高创建质量,确保创建工作做在日常,有计划、分步骤、保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明确责任,强化督导,坚持自我加压,增强内生动力,按照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的标准和实施方案确定的创建任务逐项落实,务实高效完成各项目标建设任务。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文明校园评选管理办法》、《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暨市级文明校园复验目标任务分解清单》、《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对本年度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