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赴河南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30   文章作者:   审核: 付宗见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38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4月29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河南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和中原历史文化展。

“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按照时间发展的顺序,自鸦片战争开始,共三个篇章:从五四运动、河南建党、创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解放河南的“打破旧世界”篇章;到建设河南政权、积极抗美援朝、战天斗地挖渠的“建设新家园”篇章;再到经济崛起、科教兴豫、福泽中原的“走进新时代”篇章。展览共展出260件套文物、100多件文献、600多张历史照片,结合视频多媒体、电子沙盘、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现了近现代河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并着重诠释了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内涵,突出表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河南人民救亡图存、建设河南的伟大历程和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中国革命的征程中,河南人民跟随党的脚步,用坚定乐观的革命信仰,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为建立独立、自由、民主、富强的新中国,赴汤蹈火以生命写下壮丽篇章。辛亥首义将领徐万年,中国工农红军指挥员吴焕先,新四军高级将领彭雪峰等,用血和泪、歌与火铸就出中国革命道路中的河南功绩。以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为代表的河南精神,彰显了新中国改革发展中的河南情怀和风范。

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从“最好的教科书”中“淘金”、在“最好的营养剂”中“寻宝”、在“最好的清醒剂”中“奋进”,扎实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