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来我校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6   文章作者:   审核: 高文天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839

4月30日,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和我省优秀青年代表、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青马工程”学员等来我校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在活动开始前会见王笃波和青年代表。

  

会见中,王笃波对我校的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许琰对团省委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不断加强党建带团建,深化群团组织改革,为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学校的团学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基层基础,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围绕铁路特色,开展了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王笃波一行在谢乾的陪同下,来到铁龙广场参观中原铁路红色基因展览,并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支部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同30名师生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学习社成员邢振东、王宇博、王一鸣、王皓轩,教师代表赵亮分别就学习党史、参加中原铁路红色基因青春寻访、开展理论宣讲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优秀青年代表张奇、许森,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武仕祯,河南省青马学员代表、我校学生樊路欣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思考,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畅谈理想、分享体会,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扎实开展实践,勇担历史使命。

  

王笃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团支部成员上主题团课。他指出,团员青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要不断引向深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做到从党史学习中体悟思想。要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始终紧跟“国之大者”。青马社团成员要积极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带动更多的同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学史明理,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促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入思考,掌握精神实质和理论本质。要学史增信,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学史崇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要学史力行,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