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机制 精心组织——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07   文章作者:   审核: 付宗见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34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创新机制,精心组织,开展“百年党史我来讲(教师)、百名学生讲党史”活动,以讲促学,以讲促思,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聚焦一条主线

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条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总支会“第一议题”,作为“开学第一课”“主题党团日”“政治学习”必学内容,加深师生对党史的理解和感悟。

办好两件大事

一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二是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校建校70周年。以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为单位,创新载体形式,推动两件大事有力有序、出新出彩、高质高效做好。

拓展三个基地

在已有的焦裕禄纪念馆、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新乡先进群体干部学院等学习基地的基础上,拓展河南博物院、二七纪念馆、郑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等3个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运用四种学习方式

总支专题学,根据党委学习专题,及时跟进,举行专题学习;支部集中学,通过“百年党史我来讲(教师)、百名学生讲党史”活动,以讲促学;党员自觉学,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自觉学习,每月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20篇以上;创新形式学,运用AI、VR等智慧党建资源,以“看、比、唱、讲、写、绘”六大主题校园文化活动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做到五个结合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教育相结合,与解决师生民生问题相结合,与“双高校”标志性成果培育相结合,与人工智能学院发展相结合,与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相结合。学习党史,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把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自觉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