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2021年共青团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5-12   文章作者:   审核: 高文天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913

5月11日下午,学校2021年共青团表彰大会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团员代表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表彰大会。大会由团委书记高文天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组织部部长陶乃彬宣读了《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我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学生工作部部长马荣华宣读了《全国铁道团委关于表彰第二十届“铁路青年五四奖章” 等荣誉的决定 》和《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和“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以及学校共青团表彰的相关文件。我校团委获得“全国铁路五四红旗团委”,机车车辆学院团总支和国际教育(欧亚交通)学院团总支获得“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铁道工程19A1团支部获得“全国铁路五四红旗团支部”,康复治疗技术19A3团支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社团团支部获得“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任冉获得“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干部”、王季、郭昱漾分别获得“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管启萌获得“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员”、樊路欣、杨梦青分别获得“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获得“河南省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的机车车辆学院团总支代表汇报交流了工作经验。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各级团干部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对过去一年里学校共青团系统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讲话中,谢乾对青年学生寄予三点希望,一是团员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高尚品德,努力成长为担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忠于祖国,做新时代爱国青年。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立鸿鹄之志,做新时代奋斗青年。着力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要明德笃行,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二是团员青年要勇担历史使命,矢志砥砺奋斗,充分发挥新时代先进青年的榜样示范作用。团员青年要勇担历史使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要矢志砥砺奋斗,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体现奋斗精神;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三是团学组织要把准新方位,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全国一流职业院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各党总支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加强党建带团建,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学校团学组织要牢牢把握共青团改革的基本方向和要求,聚焦思想引领,强化基层基础,紧密联系青年,服务青年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