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开展“学深悟透党史 研读马列经典”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2   文章作者:   审核: 吕维勇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259

为加深思政教师对马列经典文献理解,夯实党史理论基础,提升学术素养,5月11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在7313会议室开展“学深悟透党史 研读马列经典”活动,全体思政课专职教师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思政部主任吕维勇主持。

会上,思政课教师武强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解读,他从《共产党宣言》发表的历史背景和主要结构,定位和本质特征,主要内容与观点,现实意义四个部分,为老师们梳理《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框架。武强强调,《共产党宣言》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它是中国共产党人最早的初心来源,《共产党宣言》承载的真理不仅是划破旧时代夜空的闪电,更是照亮新时代航程的明灯。

思政部主任吕维勇强调,中国共产党作为《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昂首阔步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深刻感悟《共产党宣言》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

通过研读活动,全体教师重温了经典。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魅力和现实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