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之星:龚洪安


发布时间: 2021-05-27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1187

  

  

【青年寄语】

 

耕耘不问收获,自有一路花香,只要初心不忘,脚下就是远方;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段,我们要坚定不移,走得铿锵。自己不奋斗,终归是摆设。无论你是谁,宁可做拼搏的失败者,也不要做安于现状的平凡人。造船的目的不是停在港湾,而是迎风破浪;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要前赴后继、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年力量。青年一代是整个社会力量的中流砥柱,积淀着奋斗的深厚传统,以不息的奋斗精神奠定了青春的亮丽底色。

 

 【详细材料】

 做新时代下的追梦人

龚鸿安来自河南新乡,是我校国际教育(欧亚交通)学院铁道工程19y3班的一位同学,他是一个头脑灵活有主见,敢于尝试,敢于创新的青年,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课下,他对待任何事情都一丝不苟。

入校以来,他就了解了自己所学专业是学校就业率很高的专业,但他并没有因此停止奋斗,反而积极进取,拓展新的领域,他认为,未来是一个需要复合型人才的多元化社会,他需要学习更多的知识经验与技能,更好的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兴趣是我创业最好的老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龚鸿安在中学时代就开始接触并自学,摄影,剪辑等自媒体工作,进入大学后,更是发挥自己的特长,运用课余时间,创建账号,将图书,小饰品,瓜果等扶贫滞销产品与自媒体相结合,运用短视频直播等方式成功销售,并实现了粉丝总数突破60w+,总浏览量破3000w+的优秀成绩

 

让我走下去的是心中的梦想

7月,酷暑,为了精准扶贫,早日售出滞销扶贫产品,他和他的团队深入农村一线,奔波于田间地头,积极挑选农产品,虚心请教,夜晚,汇总一天考察结果,运用自媒体,制定不同带货方式,从没有双休,从没有怨言,只为早日售出滞销产品,为扶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业之初,身边有人嘲笑他,挖苦他,因为一名大学生根本不可能完成这些繁琐的工作,但他却从未言弃,有人问是什么让他坚定的走了下去,他笑了笑说,是心中的梦想和远方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