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服务之星:王晓燕


发布时间: 2021-05-27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1322

 

【青年寄语】

一个微笑,一次举手之劳甚至是一句“辛苦了”,只要是能让别人感到温暖,就是一次成功的公益服务!孩子们脸上的微笑、陌生路人的赞扬、老人们的一声声欣慰,都成为我努力的动力。现在仅仅只是开始,路还很长。终会走向更远的方向,将带着这份经历,带着这份回忆,带着那一张张笑脸,一声声赞扬行走在之后的路上,去迎接新的挑战。始终相信,那份志愿者情怀不会随之消散,只会更加清晰明了,这份志愿者精神,定能留长久存下去,志愿服务的精神是不会随时间的改变而消散的。定成为一个风向标,成为一个为更多人指向美好的路标。

  

【详细材料

王晓燕是来自商学院酒店管理19A2班。多次参加敬老院、福利院、捐赠爱心衣物收集和爱心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大一的时候跟随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块到学校附近的养老院看望老人,那是她第一次通过学校的组织去服务老人这也让她更加的小心,细心。她清楚地记着帮助六位老人洗头,剪指甲。回到学校她在日记中写下让:自己收获最大获得幸福感的事就是帮助老人。

2018年参加了由县里举办的献血活动,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献血300ml,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公益性活动,是展现文明城市风采,更是展现文明单位的闪光点。把无偿献血与关系到人民健康,挽救他人生命有效地结合起来,把“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者精神紧密联系起来。

2020年寒假期间,参加了村里组织的大学生回家对村里小学,学生学习帮扶工作,负责教三年级的数学,经过年前的教学让他们提前掌握了下半学期的一部分内容。

2020年10月份参加了20级的迎新工作,她说看着新一届的学弟学妹稚嫩的面孔入学,她便想起了出入大学校园的自己。

2020年冬天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去学校外面马路上指挥交通,缓解通行压力,那天下着雨带着志愿者服务站在路边,经过一下午的指挥晚上回到宿舍就感冒了,但是这次活动的付出方便了很多车和人,她的收获很大。

2019年11月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块服务学校,打扫学校一些犄角旮旯让我们的学校变得更加整洁!

2018年3月马拉松志愿者服务过程中,负责的是终点存取衣包,按照参赛者的号码牌将对应的衣包发还给他们。那时,一位参赛者出现了遗失衣包的情况,然后又急于有事要离开,在自己负责的号码牌范围内始终找不到参赛者的物品,经过她和大家一致查找排摸,终于找到了放错了区间的衣包。从这件事中,明白了大家是一个团队,有突发情况可以集思广益,也明白了做事情不能急躁慌张。

2020年疫情爆发的1月份,报名参与了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疫情防范的志愿者,担任了两项志愿服务工作,这也让意识到,也许不能冲到危重任务的第一线,但她们都在努力保卫自己的城市,维护身边的安全,通过自己的力量来抗击疫情,让十分骄傲和感动,也坚定了做公益服务的初心。

她说:“志愿者的事业既伟大又平凡,之所以伟大,因为这是每一个人发自内心的无私的帮助和爱心的付出;之所以平凡,因为这是由众多的志愿者在自己的日常行动中,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的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将不断实践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我将不断把自己的热心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那里,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行列中来!”

公益服务不是一项任务,它是发自内心的责任感所驱使的实践活动,它所展示的不仅仅是我们的无私与奉献,它更是展示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意识与精神风貌。向榜样看齐,在公益服务中体味到真正的乐趣,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