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服务之星:吕玉圆


发布时间: 2021-05-27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1167

 

【青年寄语】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奉献——这是一种基于责任的呼唤,我们用无悔的青春点燃西部;友爱——这是一种基于爱心的传递,我们用无限的心血滋润山乡;互助——这是一种基于自愿的历练,我们用温暖的双手彼此搀扶;进步——这是一种基于家园的成长,我们用至诚的誓言镌刻求是。生活中总有一些身影,虽默默无闻,却拥有一种力量,总能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详细材料

即使再苦再累,也要服务社会

吕玉圆,铁道工程学院一名大二的学生,在校期间他忠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使他在社会公益活动中大放异彩。一个看起来老实的男孩,却对公益活动爱不释手,他冷静沉着的处事方式,对协会成员组织和管理能力,让他变得越来越自信,他的成长历程对此有着很大的帮助。这一切要从他大一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说起。

初期历练,积极参加活动

他是怀着一颗走进社会,锻炼自己能力和为公益服务的一颗初心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他在大一期间参加了协会组织的全部志愿活动,无一例外。“敬老院,动物园,图书馆,校园义卖,迎新生”等志愿活动中都有着他身穿红马甲的身影。当周末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了校园中,他伴随协会小伙伴已经踏在了前往做活动的路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组织和指导全国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服务青年全面发展,推动志愿者事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吕玉圆忠实践行青年志愿者八字精神,积极向学长学习策划组织活动的能力,为自己大二期间带领协会志愿者开展公益活动埋下了伏笔。

策划组织,走向未来

转眼间,时间来到了大二,他成为了协会负责人,而他也将带领大一的学弟学妹走向公益活动。吕玉圆秉承着青年志愿者八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八字精神,积极带动协会志愿者的公益精神,不断提升“志愿者”三个字在他们心中的信念。他积极宣传本协会的志愿活动,号召更多的同学投身于公益活动中,因为他始终相信:“播种一个行动你会收到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你会收到一个个性;播种一个个性,你会收到一个命运;播种一个善行,你会收到一个善果;播种一个恶行,你会收到一个恶果。

他认为公益活动是每一个新时代下青年在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他要做的更好。他荣获五星志愿者和共青团“青年之家”优秀志愿者可能就是对他行动的一种肯定吧。他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人民心底的呼唤,是这个时代迸发出的声音,一个充满生气的,文明的社会环境更有利于竞争,更有利于发展。一个具有凝聚力的民族,才是充满希望的民族。我们作为这个新时代背景下的青年学子有责任有能力向社会证明:我们是朝气蓬勃的一代,我们更是有责任心有理想的一代。

 

一个少年的真实想法

容我才疏学浅,其实真正意义上我并未理解到底什么是公益,可我知道,我是一名志愿者在很多人看来志愿者既神圣又敬仰,充满了正能量的群体,而我在做公益服务活动经历中对我来说,我的理解是一种习惯,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