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时间: 2021-06-02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19051

黄河之滨,嵩山之麓;巍巍学府,德渥群芳。七秩芳华,长歌奋进;根植铁路,初心如磐。2021年10月,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社会贤达和广大校友,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筚路蓝缕,砥砺前行;春华秋实,桃李芬芳。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因铁路而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伴高铁而兴。从肇始之初的郑州铁路管理局中级技术学校,到举办本科教育培养外国留学生,再到四校合并后的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家国共命运,与铁路同成长,名屡变而初志不挠;从行业学校到划归地方,从多校区办学到迁址新校区,几经变迁,但是服务铁路和地方经济建设的办学追求却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建校七十年,共和国的铁道线延伸到哪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就培养到哪里。近20万名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毕业生以精湛的专业技能报效国家,用非凡的聪明才智服务社会。

守正创新,弦歌不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一直秉持“崇德尚能 知行合一”的校训,以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己任,已形成了轨道类、医护类优势突出,人文艺术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布局。学校充分发挥地处米字形高铁枢纽中心的区位优势,与产业技术更新迭代同频共振,主动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主动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加强校企合作,强力推进产教融合,建校七十年,先后跻身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行列,倾力打造支撑产业发展和适应区域经济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象湖之畔,书声琅琅;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站在“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历史起点上,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乘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浩荡东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殷殷嘱托,把握“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机遇,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登高望远,擘画全局,把铁院梦主动融入铁路梦、强国梦、复兴梦,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努力建成引领中国职教改革,支撑中国高铁持续领先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影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

 礼赞七秩风华光辉历程,同绘百年基业崭新篇章。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校70周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70周年庆典献礼建党百年,郑州铁院幸甚至哉!学校将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举办系列学术活动、文化活动及纪念活动,总结发展成就,谋划发展蓝图,凝聚各方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铭记荣教荣校使命。饮流当怀源,盛世倍思亲。在此,我们热忱欢迎广大校友重返母校,畅叙同窗情谊,追忆求学生涯,诚挚邀请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以及各界宾朋拨冗莅临,共襄发展盛举,共创美好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