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官方微博在全国职业院校官方微博阶段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 2021-06-08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650

近日,由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官方微博“微言教育”和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联合发布的“微博校园榜”阶段排名数据显示,我校官方微博在全国职业院校官方微博月排行榜单中,综合得分88.67分,位居全国第1位。

  

“微博校园榜”定期组织发布全国职业院校官方微博阶段排名,包括周榜、月榜、季榜和年度榜单。排行榜对全国职业院校官方微博的内容质量、传播力和贡献力进行标准化后,加权计算,得出总分,是目前在全国高校官方微博中影响力较大的综合评价体系。

校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官方新媒体舆论宣传引导作用,围绕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合作交流、社会服务、师生典型事迹等,运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心策划,主动宣传,切实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供给力度,丰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内容载体,拓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渠道,有效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育人成效。在河南省教育厅发布的《河南省教育系统2020年度新媒体白皮书》中,我校政务微博和政务微信在河南省教育系统“两微”综合传播力高职高专类排行榜中稳居前列,获评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新媒体工作优秀集体。学校网络育人工程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