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举办2021年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6-04   文章作者:   审核: 赵晓东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648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建设,提高监督执纪工作水平,6月4日下午,校纪委举办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开封大学纪委书记马林强应邀来校作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出席并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及校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马林强书记以《真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为题,从深刻理解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基本内涵、客观审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实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程序和方法、积极谋划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对策措施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内容生动,给大家带来了启发和感悟。

谢乾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忠诚本色。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纪律部队,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毫不松懈地强化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要提升履职能力,锤炼担当本领。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不仅从书本上学,更要在实践中学,边学边干,边学边悟,努力成为熟练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专才”。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做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守护者、校园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让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