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04   文章作者:   审核: 吕维勇 编发:冉艳芳    浏览次数: 271

为了达到党史学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成效,6月1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科创楼开展了题为“党史学习对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与启示”的专题党课,思政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主讲人、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吕维勇从进一步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巨大作用和以史为鉴推动铸魂育人走深走实两个方面谈了自身学习党史对加强思政工作的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党史上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好作法、好经验,启示我们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时,要以开放的视野和创新的思路,掌握学生主体“新动态”,加强“需求侧”解惑与“供给侧”优化相结合,着力培育壮大教师“新动能”,清“盲点”、破“痛点”、解“难点”、通“堵点”,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正“实”起来、“活”起来、“动”起来。

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会广泛“破圈”式学习,拓展知识视野,同时在思政课教学中摒弃传统的“大水漫灌”式供给,向精准“滴灌”式供给转变,提升供给针对性,彰显话语亲和力,增强教育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