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校财务、郑州博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财务收支专项审计进点会


发布时间: 2021-06-08   文章作者:   审核: 刘怡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830

6月3日,我校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学校财务、郑州博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财务收支专项审计进点会,安排部署我校2021年度财务审计专项工作。校长马玉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河南恒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河南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处通报2020年审计“三公经费”结果及审计整改意见,并布置2021年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围绕2020年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责任部门表示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逐条逐项整改、坚决整改到位。针对2021年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学校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表示,要全力投入、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按时完成各项审计任务,被审计部门也表态积极主动配合好此次审计工作。

马玉霞就2020年“三公经费”专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对于审计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单位一把手作为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务必高度重视,会议结束之后,一定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部署,迅速开展整改工作。对于审计发现问题要标本兼治,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基础上,要举一反三,加强内部控制,完善审核流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马玉霞就积极配合做好2021年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学校这次内部审计既是为了更好地迎接上级单位的巡视检查,也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权的规定动作,要消除思想上的误区,以良好的心态接受审计检查。二要密切配合。被审计单位要认真对待本次审计工作,积极主动提供审计资料,减少和杜绝推诿扯皮现象,保证能够全面、及时、高效地提供审计项目组需要的各种资料。三要依法审计。审计组要严格按照国家审计政策法规进行审计,严格按照审计规范程序开展具体工作,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树立审计人员良好形象,严把审计质量关,按时完成审计任务。

谢乾表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审计责任,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配合审计组共同做好审计工作,对于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边审边改、立行立改,逐项落实整改措施,高质量完成财务专项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