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6-10   文章作者:   审核: 李新东 董媛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1424

6月7日下午,学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董黎生、徐宏平、王保军、倪居、焦宏涛,毕业生就业单位特邀代表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申延伟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

  党委书记许琰讲话  

党委书记许琰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毕业生就业关乎学生未来发展,关乎千家万户。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扩宽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提高就业创业质量,助力毕业生打通就业创业“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行业人才培养贡献度,实现“家长满意、学生满意、行业满意”的就业创业工作目标。

许琰就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确保政策学习领会到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当前所面临的就业创业问题。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抓好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工作,高度关注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坚定信心、直面挑战、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二是明确责任,确保工作安排部署到位。要形成全员共同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创业空间,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乡村建设行动,引导毕业生到城乡基层社区就业创业,在巩固传统就业市场的同时,深挖平台经济、共享经济中的就业机会,引导鼓励毕业生多领域、多元化、多渠道就业。稳步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把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不断健全“就业思政”工作体系,不断提高就业创业质量。三是注重实效,确保任务推进落实到位。要抓好就业工作落实,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压实责任,招生就业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学院要发挥主体作用,把就业工作落实落细。抓好就业工作跟踪问效,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明纪律要求,建立健全就业工作督查、通报、约谈、问责机制。抓好就业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许琰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将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全方位系统性调整,不断完善以就业为导向,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联动机制。各部门、各院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学校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的相关要求,完善“三全育人”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确保学校就业局势稳定,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助力学校在新征程中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现场  

会上,副校长焦宏涛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副校长王保军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申延伟代表毕业生用人单位致辞。

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药学院、艺术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院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就业基础工作,做好毕业生离校前就业服务工作。要以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为契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全力完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