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青言青语讲党史 常思常悟勇担当 ——我校成功举办“百名学子微讲述百年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9   文章作者:   审核: 吕维勇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由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办的面向全校学生“青言青语讲党史 常思常悟勇担当——百名学子微讲述百年党史”活动于近日拉下帷幕。

此次活动于4月20日正式启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充分发挥《党史国史》课程的主阵地作用,思政课教师在《党史国史》课堂上做好动员发动。经过全员参与、班级初选、决赛终选三个阶段为时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共有168件优秀短视频作品进入决赛,评选出优秀作品100件,其中包括《朱德的故事》《李大钊与马克思主义观》《中共洛阳组成立背后的故事》等特等奖10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40项。

此次活动是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青年学子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为切入点,以党的初心使命为主线,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跨越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微讲述党史活动帮助学生完成历史与现实的连接,实现教育与自我教育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