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郑州大学郑发展教授莅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6-11   文章作者:   审核: 陶乃彬 董媛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753

6月10日,我校邀请郑州大学郑发展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听取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报告会。


会上,郑发展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的百年历程》为题,从“从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详细阐述了党的组织建设的理论成果与经验启示,一是以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始终把牢政治标准,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切实保障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五是正确处理党内矛盾,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的团结、巩固党的组织、推动党的发展。

谢乾表示,郑发展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富有感染力,对我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党的组织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聆听此次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认真领悟思考,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