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6-22   文章作者:   审核: 付宗见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873

6月19日,第五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举行。我校人工智能学院信息安全专业2020级学生陈开元、杨仲勋、闫向茂、党彤睿、余晓波、张瑶瑶、郑会鑫、冯肖宁、许倩倩组成3个学生代表队,白艳玲、陈利国、王坤组成教师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从全省69所高校(本科39所、高职30所)187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学生团体一等奖2项、学生团体二等奖1项、教师团体二等奖1项、应急响应赛团体一等奖1项及优秀组织奖1项。白艳玲、刘开茗、陈利国3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是历年参赛学校和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届,本次比赛首次增加了应急响应赛项,该赛项通过模拟真实的企业网络及业务系统构建入侵场景,考察参赛队伍日志分析、后门排除、后门分析、漏洞修复等安全事件处置综合能力和应急响应能力。在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共同参赛的情况下,我校代表队不畏强手,沉着冷静,发挥稳定,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和随机应变的实战能力荣获团体一等奖,充分展现出我校信息安全专业的实力与风采。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加辉煌。通过比赛,学校将进一步提升专业教学能力、推动信息安全人才培养向更高领域、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