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党100周年 妙笔生辉写春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7-01   文章作者:   审核: 吕维勇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272

为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思政课教学质量,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举办新入职老师、转岗教师等青年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教学基本功比赛。

  

教学基本功比赛分别设粉笔字板书和硬笔书法2项活动。青年教师们积极参与,粉笔字板书形式丰富多样,硬笔书法笔势雄奇,充分展现出了教师们的个性和风采。经评委会认真评选,共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一支粉笔写初心,三尺讲台铸师魂。”板书是教师教学技能的重要体现,是教学设计中的画龙点睛之笔。教师教书育人,不仅要写一手好的粉笔字,更要写好硬笔字。硬笔书法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载体,是继承、弘扬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手段。本次以粉笔字板书和硬笔书法为主题的教学基本功比赛赛充分体现了“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理念,对于提高思政部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增强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