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视频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8-10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娄亚奇    浏览次数: 803

8月9日下午,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党委书记许琰,校长马玉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徐宏平、倪居、焦宏涛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许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视频会议是省委对全省教育系统做好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的一次紧急动员部署,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把相关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许琰就进一步抓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扛稳抓牢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扛稳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具体要求落到实处。二是精准施策,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要深入分析研判学校的风险点,坚持人物同防,对存在风险的环节和区域,有针对性的严防死守,确保把病毒挡在校园之外。要精准把握形势,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坚持网格化管理,坚持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三是统筹兼顾,确保工作扎实推进。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环环相扣、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把疫情防控、灾后重建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起来,与思想政治引领结合起来,强化对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要对因汛受灾的安全风险和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人身安全。四是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制定详细开学方案,全面排查师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各级防疫相关政策措施,做好秋季开学准备。要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系列活动,上好秋季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校长马玉霞在讲话中指出,各工作专班、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教职员工,制定好工作方案,履行好工作职责,抓紧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要科学决策部署,对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开学准备等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