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学院携手行业专家助力我校“双高校”专业群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8-16   文章作者:   审核: 张中央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89

近期,机车车辆学院聘请锯中超、耿协兵、徐宜发、李向前、邹鹏、雷开通、尚宝鸿等多名轨道交通领域知名的专家,为铁道机车专业群建设提供全方位指导和交流,助力我校“双高”建设任务多维度创新发展。

铁路高技能人才李向前、邹鹏、雷开通专家,为师生现场指导讲解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及动车组车型的检修工艺流程及操作标准,机车车辆学院将专家的高技能技术直接引进校园,理论联系实际,与现场零距离、高标准对接,夯实了高技能教师队伍的车辆检修专业基础。动车组驾驶经验丰富的路局动车段动车组司机琚中超和耿协兵等专家,为学院高铁副司机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进行指导和优化,并为“双师型”教师的培养提出实用建议,为青年教师现场指导并演练乘务作业过程及现行主流动车组的驾驶要点。原铁路局局长徐宜发、路局培训讲师尚宝鸿等专家,为在校师生讲授行车规章及案例,开拓知识视野,培养了在校师生高度的责任感及职业敬畏感。

省培项目专家为学员讲授课程  

全路技术能手李向前与学院教师交流座谈

路局技术能手邹鹏指导培训  

原郑州铁路局局长徐宜发与在校师生交流指导

琚中超和耿协兵专家与学院教师交流指导

当前,我校“双高校”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通过对轨道交通行业技能大师、专家的引入,不仅多形式、广维度、深层次地加强了校企合作,强力推进了产教融合,同时可持续加强多方协同创新,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既可转化教学创新资源,又能反哺企业高质量生产,进一步为我校“双高校”专业群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形成专家动态库,从教学、科研、高技能中全方位发展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