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8-24   文章作者:   审核: 吕维勇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327

根据教育厅和学校要求,为做好学生延迟返校期间的“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教学秩序稳定,提高教师使用优质网络教学平台及资源开展在线教学的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8月23日下午通过钉钉平台,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上教学专题培训会,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超星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超星学习通平台电脑端和手机端“学习通”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线上教学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和难点展开了探讨和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维勇随后就落实教育厅与校党委关于思政第一课的要求,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在发言中指出:今年暑假,中原大地暴雨倾盆而至,疫情卷土重来,在“汛情疫情”叠加的复杂形势中,危机是最鲜活的教材,灾难是最深刻的课堂。当前的疫情灾情是一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是一堂筑牢理想信念基石的思政大课、是一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鲜活教材。我们要通过“用心”备课、“用情”讲授、“用智”教育,有魂有神、有情有义、有声有色、有理有据地开展好第一课的线上教学,打造有温度的思政第一课。

最后,朱倩倩博士带领毛中特教研室集体备课。朱博士先简明扼要的介绍了本门课程的主要重要内容,并提出以四个问题“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将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理论指南、思想武器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指的是什么?”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各大理论成果的主题及其相互关系”的角度切入学生视角进行学习。

通过这次活动,老师反映收获很大,对开展教学工作充满信心,为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