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9-03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383

9月2日上午,我校举行2021年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许琰、校长马玉霞等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体中层干部通过钉钉群相聚“云端”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许琰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许琰指出,校党委开展此次“学党史 悟思想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重要部署的现实需要,也是促使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汇聚推动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校党委抓班子带队伍的信心和魄力。

许琰作开班动员讲话

许琰表示,学习是提升履职能力的基础和前提,也是手段和途径,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建设专题、高等教育和高职教育理论专题、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专题、干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升专题等,依托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分组研讨相结合等形式开展,大家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听从指挥,严格按照培训计划开展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许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这次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解决好三方面问题。一是着力解决政治能力不足的问题。增强把握政治方向、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对学习理论重要性的认识,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和一种生活方式,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二是着力解决理论学习不深入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干事创业的疑难问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带着问题学、原原本本学、系统把握学,深入思考找寻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水平。三是着力解决担当作为不主动的问题。要学会担当,向榜样看齐,做好迎接急难险重任务大考的思想准备。要善于担当,紧跟形势做好思路谋划和顶层设计,转变思想积极抢抓机遇破解难题。要敢于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党委书记许琰开展了干部任职集体谈话。根据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工作规定和学校党委统一安排,许琰对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

许琰开展干部任职集体谈话

许琰指出,启动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是校党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着眼学校干部队伍长远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局需要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增强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选对好班子、换出新气象直接关系学校稳定发展、师生心气干劲。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委决策部署,在角色转变中适应要求、提升自我,把组织的期望、事业的重托、师生的期待常记于心,创新思路,做开拓型干部;提高效率,做实干型干部;知责担责,做勤政型干部;敬畏自律,做廉洁型干部,为教书育人事业作出积极贡献。要正确看待换届工作,愉快接受组织安排,尽快找准角色定位,以党的决定为执行方向,正确看待自己、看待他人、看待岗位,履行职责义务、保持应有本色,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执行者、推动者。

校长马玉霞主持会议并讲话。马玉霞表示,中层干部是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就高质量开展此次中层干部专题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培训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精力集中到贯彻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上来。二要珍惜学习机会。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推进工作和强化学习的时间安排,统筹好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关系,切实保证良好的学习效果。三要坚持学以致用。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立足岗位学,把自己摆进去,把本职工作摆进去,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对2021年中层干部专题培训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