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0   文章作者:   审核: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浏览次数: 2941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2021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日将至,为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廉洁自律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杜绝“节日腐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过节,现将节日期间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

学校各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加强教育引导和管理监督,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师生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本单位和分管领域的监督检查,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带头反对“四风”,发挥好“头雁作用”。

二、加强宣传教育、严明纪律规矩

各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将廉洁纪律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尤其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节日期间,严禁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等财物及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赌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非必要不外出,不得擅自脱离值守岗位,强化底线思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三、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履行职能监督责任,站好岗,把好关;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大核查处置力度,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努力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监督电话:0371-60867177 

监督信箱:zztlzyjsxyjw@163.com 


                                                                                                校纪委

                                                                                      2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