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现场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1-09-14   文章作者:   审核: 刘国海 编发:赵建成    浏览次数: 1943

9月13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2022届毕业生首场校园招聘会在河南省大中专就业服务中心举办,这也是上海铁路局为我校毕业生举办的专场招聘会。校党委书记许琰、校长马玉霞、副校长焦宏涛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招聘现场调研指导,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并围绕“2+1”定向培养模式与上海局人事部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李执强一行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许琰首先对上海局来郑招聘我校毕业生表示欢迎,对上海局给予学校发展和学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多年来良好的互动关系,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加快培养满足企业发展需要、适应岗位技能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校也将不断紧密对接企业新技术应用对课程设置、实践环节等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全力服务铁路行业高质量发展。

校长马玉霞对招聘现场的组织严谨、有序、顺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赞扬,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努力,密切合作,不断深化校企合作。

李执强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组织服务配合表示感谢。他表示,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生源素质好,学生敬业爱岗意识强,我们将力争提供更多的岗位来满足学生对长三角铁路事业发展的青睐。上海铁路局将继续保持与学校合作的良好态势,共同促进校企合作和谐发展,互利共赢,共同做好“2+1”定向培养工作。

本次招聘会也是在郑州水灾和疫情后我校举办的的首场线下毕业学生招聘会。为做到疫情防控和招聘工作双推进,双方前期就招聘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招聘场地、组织面试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沟通,制定了严密的招聘方案。副校长焦宏涛召开学工系统专题会议,部署安排招聘报名工作。辅导员利用微信群、电话联系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准确定位,合理规划就业去向,共有2017名学生报名参加上海铁路局招聘面试。面试期间,学工系统党政干部和辅导员亲临招聘现场一线维持秩序,确保了招聘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