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四届虚拟现实(VR)产品设计与开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10-18   文章作者:   审核: 徐坚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57

10月14日-17日,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四届虚拟现实(VR)产品设计与开发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刘鑫龙、杨双林代表队,荣获高校组一等奖;机车车辆学院学生杨瑞婷、雷士强代表队荣获高校组二等奖;我校教师杨辰飞、王洋、张龙华荣获教师组二等奖,王闪闪荣获教师组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国内外28所高校近百名参赛选手参加,为广大技能人才展示精湛技能、切磋提升技艺提供了重要平台,竞赛的项目、参与的规模都较以往更加广泛。大赛包括职业能力测评、操作技能和技术答辩三个环节,采用“裁教一体”的竞赛方式,既可以更好地“以赛促学”,在学生中再次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又可以“以赛促教”,促进贯彻落实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 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切实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检验教学工作的质量和前期教学改革工作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