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暨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0-18   文章作者:   审核: 邓海跃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75

10月15日下午,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暨授旗仪式在学校第二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徐宏平出席动员会,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后勤服务中心、校办产业中心党政负责人、各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新生辅导员参加动员会。


副校长徐宏平为军训团授旗并做了总结讲话,对此次新生军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军训意义。学生军训是学校依法依规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教学活动,是大学生步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和必修课,是大学生融入大学文化,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的重要教育环节。通过军训,增强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作风,帮助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引导学生亲身感受军事化管理的严格要求,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二是要严格要求,科学训练。我校的学生军训教导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过程。不少教官曾经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武警部队,经过军营锻炼,军事技能、身体素质过硬,是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全体教官要在训练中保持军人作风和军队精神,发扬军人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令行禁止、遵纪守法,做到语言美、行为美,体现人文关怀,保证人身安全,树立良好形象。希望军训教官做到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挥部队优良传统,勇挑重担,完成军训任务。三要靠前指挥,确保军训实效。辅导员身处军训第一线,做好军训前动员工作,加强军训期间日常管理,做好军训期间新生思想教育工作,加强与教官沟通和交流,发挥连队指导员的协助作用,训出水平,练出意志,增强团结,面貌一新,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郭志戎同志宣读了2021级新生军训方案,党委保卫部(武装部、保卫处)副处长薛燕同志介绍了军训内容和时间安排,军训总教官和新生辅导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将在前程、铁英校区分别展开,将根据军训计划组织进行内务条令、纪律条令、队列条令教育、军姿训练、防卫技能、反恐处突、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教育、军歌竞赛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