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京汉书院党总支 开展“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0   文章作者:   审核: 曹启勇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67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10月19日下午,京汉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开展“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主题党日活动,75名师生共同观看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深刻再现了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战争史实。1950年10月,为了国家的主权和民族的尊严,中国人民志愿军义无反顾的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在长津湖50年不遇的冰天雪地下,志愿军轻装急行,完全靠着意志力挺过了严寒的考验,在武器装备处于极大劣势的情况下,击败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为抗美援朝战争赢得了主动。抗美援朝的胜利,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敌人的伟大意志,展示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抗美援朝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在我们生活的新时代再次赋予了新的时代色彩。“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简单,朴素,人民在我心中,祖国在我心中,这种质朴的力量震撼着每一位师生的心灵,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力源泉。

本次活动增强了总支凝聚力,激发了每一位师生的爱国之心,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下要发扬勇于胜利、甘于牺牲的战斗精神和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改革创新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融入工作、融入学习、融入到为师生服务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