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神州纪维、龙芯中科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 2021-10-25   文章作者:   审核: 陆艳琦 付涛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78

10月21日上午,北京神州纪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荷丽、龙芯中科嵌入式平台生态总监叶骐宁、河南省外事侨务服务中心一行6人莅临我校就校企合作、产业学院建设等工作开展深度交流。学校科技处处长陆艳琦、电子工程学院院长付涛等8人参加洽谈交流。

陆艳琦对孙荷丽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情况。她表示,双方通过合作,以共建龙芯产业学院为平台,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目标,最终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学生和企业多赢的效果。

孙荷丽详细介绍了龙芯生态的系统架构、与高校合作的技术途径和人才培养的主要内容。她强调,校企联合是学校和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反哺高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应尽责任。

与会双方就共建龙芯产业学院、1+ N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基地共建、社会培训、科研技术开发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尽快签订共建产业学院科研创新联盟校企合作协议,同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师资培训计划,深化合作细节,使合作实体落地并高效运行,围绕河南区域智慧应用产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孙荷丽一行参观了电工电子实训基地、铁道通信信号实训基地和相关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