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1-10-25   文章作者:   审核: 赵晓东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08

10月21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各书院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本次比赛由党委统战部主办,校团委协办,经各书院层层选拔,12位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参加决赛。比赛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参赛选手把自己的梦想和祖国强盛、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紧紧联系在一起,抒发了自己的爱国热情。他们用生动的事例、质朴的语言、饱满的热情,深切表达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烈认同,深情讴歌了56个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同心共筑中国梦、昂首阔步新时代的壮志豪情。评委们根据选手的语言表达、仪表风范、现场感染力、时间掌握、整体效果、演讲内容与主题是否贴切等六个方面来对选手进行评判。经过激烈的角逐,6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京汉书院铁路运输19Y1班的谢雨欣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全省比赛。

本次比赛以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增强师生爱国爱校情怀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民族团结氛围,有效推动了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激励了青年学子为共同绘就美好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