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 2021-11-17   文章作者:   审核: 阮丽红 程萍 王冬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45

近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学校各党总支纷纷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研讨会,推动回信精神入脑入心。

总书记的回信在药学院(基础医学部)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黄大年同志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阮丽红在听取教师代表发言后表示,全院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涵养高尚师风、以德施教立身,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教育学生、感染学生。要勇立知识潮头、勤勉笃学治学,更新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要滋润学生心田、当好良师益友,以仁爱之心对待学生,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艺术学院党总支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原文。研讨会上,要求全体教师要深悟领会回信精神重要内涵,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等期望要求。党总支书记程萍强调,全体教师要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立德修身、潜心治学,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再创佳绩,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运输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留学教师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上,留学青年教师们交流自己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理解和感悟,敬重他们的奉献精神和高尚品格。纷纷表示,要努力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期望要求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教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学院领导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作为有留学背景的教育工作者,会议要求,广大教师要做到育人先育己,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创新思维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