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与消防知识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1-12   文章作者:   审核: 李福胜、邓海跃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13

为做好学校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21〕230 号)和《关于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安全函〔2021〕685 号)文件要求,11月4日,学校召开2021年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与消防知识专题培训会。河南省消防协会人人安康社会服务中心专职宣讲员赵超磊培训宣讲,各学院分管实验室管理与安全的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赵超磊老师重点介绍了近几年国内高校发生的实验实训室爆燃、伤人等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原因和经验教训,通过播放现场视频、图片、案例分析等方式,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画面揭示了高校实验实训室安全的重要性,警示各位负责老师要定期排查所分管实验实训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提高自身防火、防爆意识,并就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实时互动。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加深了对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重要性的认识,让安全管理人员更加明晰自己的职责,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提升实验实训室安全防控能力和管理水平,强化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我校实验实训室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