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市级科研平台相继获批


发布时间: 2021-11-17   文章作者:   审核: 陆艳琦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41

近日,我校科研平台建设再传喜讯,学校申报的郑州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工程研究中心、郑州市先进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两个科研平台相继获批。

在郑州市发改委公布的拟新建市工程研究中心名单(100家)中,我校申报的“郑州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榜上有名。该研究中心是我校联合河南纳禾自动化有限公司、湖南科瑞特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以机器人应用技术为核心,紧密围绕郑州市七大主导产业,重点完成机器人与轨道交通装备、机器人与智能物流装备平台建设。

同时,我校申报的“郑州市先进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也顺利通过郑州市科学技术局核准组建。该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紧密结合先进功能材料领域发展的需求,以生物医用材料,3D打印成型技术、高铁功能材料应用为研究方向,针对功能材料产业重大需求,开展创新性、前沿性、交叉性项目的科学研究。

两个科研平台的获批,是我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的重要成果。依托科研平台,学校将继续探索职业院校科研创新路径,释放科研创新动能,激活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郑州铁院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