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4   文章作者:   审核: 李学武 林爱琴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382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面对突发情况灭火、逃生自救技能,近日,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系列活动。

11月16日,在第三十个全国消防宣传日之际,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为学院全体教师开展 “119消防宣传月”知识讲座活动。河南省消防协会彭冲教员深入浅出介绍了火灾的形成、火灾发生后的自救、逃生技巧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生动形象的解答了老师们对消防安全常识的疑问,纠正了大家消防安全日常认识误区, 切实提高了教师自防自救能力,全体教师对火灾的隐蔽性、突发性和严重性有了深刻认识,对今后进一步做好消防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和促进作用。

11月23日下午,护理学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王冠楠教官开展消防知识安全讲座。王教官从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结合各地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随后,王教官针对大家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提高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和了解。

 

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学校将继续严守消防安全关,及时消除隐患,将安全摆在第一位,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建设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