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21年全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 2021-11-26   文章作者:   审核: 刘辉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14

近日,团省委对2021年全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团委获评2021年河南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陈中华老师获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学校团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工作。2021年,在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七十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为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校团委根据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通知,开展以“百年奋斗引我行,实践走遍中原路”为主题的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突出主题、确保安全、就近就便、创新形式、务求实效”的原则,围绕青春寻访、企业实践、公益服务、国情观察、沿黄社会实践活动等内容,组建了实践团队22支,组织了1000余名大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今年暑假,我省遭遇极端暴雨天气,校团委号召学生们闻“汛”而动,积极投身一线,主动向居住地乡镇(街道)团(工)委报到,参与当地团组织活动。疫情面前,学生们在自己社区、乡村做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青年学子围绕实践主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实习实践、社会治理等工作,获得广泛认可和好评,先后被中国教育晚报、河南省教育网、城市早报等媒体报道。



本次表彰是对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肯定与鼓励,今后,团委将在校党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密切支持和书院团总支协同发力中,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继续扎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