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校赛开赛


发布时间: 2021-12-01   文章作者:   审核: 王冬 徐彦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55

11月26日-28日,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校赛如期举行。运输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等50名选手报名参赛。此次比赛由运输管理学院承办,二七书院、天使书院、丝路书院及郑州铁院城轨运营协会协办。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比赛分为理论测试和技能考核两部分进行,对应城轨站务员核心岗位技能和职业素养,将轨道交通企业人才需求及1+X城轨站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职业技能要求融入其中。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丁雪奇、李兆欢、张艳三名学生凭借过硬的综合素质斩获一等奖。


此赛项旨在促进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弘扬“工匠精神”,增强实践能力,培育主动、好学、互助的优良学风,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培、以赛促教,凝心聚力,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