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大讲堂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 2021-12-01   文章作者:   审核: 罗坤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52

11月30日下午,一场精彩的专题党课在复兴书院复兴大讲堂开讲。副校长焦宏涛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在党的伟大事业新征程中担当奋斗、奉献力量”的辅导报告。复兴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70余人聆听报告。

焦宏涛结合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认真学习全会《决议》、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重任三个方面进行讲授。焦宏涛勉励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通过多读原著、原文,深悟原理,深刻理解核心要义,提高理论素养;要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勇于担当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把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此次专题党课正式开启了复兴大讲堂的第一讲。复兴大讲堂作为复兴书院践行党建引领、德育筑基、文化浸润工程的重要阵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旨,秉承“家国情、铁路魂、工匠心”的核心文化理念,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人文素质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等育人工程,引导学生明道德、善学习、求创新、知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