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2   文章作者:   审核: 李福胜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676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准确、客观掌握本学期以来教学工作的运行情况,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校针对日常教学、教育教学改革、示范课、观摩课等开展了期中教学专项检查。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用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复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1月9日学校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各教学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开展为期两周的自查工作,并提交自查报告。

11月26日,学校在护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交流会,副校长倪居出席会议,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护理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护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情况,重点介绍了校外实践教学、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教育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开展情况等。倪居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常规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倪居要求,各教学单位要重点培育产出省级、国家级标志性成果,加强省级、国家级规划课程及专业建设,形成特色与品牌。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坚持“简化程序,注重实效”的原则,注重检查工作的量化、可操作性和实效性。通过教学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教师教育教学行为,促进了各教学单位和教师进行阶段性工作反思,助推了教师专业素质的养成和教学水平的提高,为今后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改革发展等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