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VR助力学习、AI开拓视野”主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2   文章作者:   审核: 马国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12

近日,人工智能学院开展“VR助力学习、AI开拓视野”主题培训活动,郑州市四十七中学七年级部分学生参与学习体验。人工智能学院办公室、虚拟现实技术教研室、人工智能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VR模块和AI模块,采用“讲座+体验”的形式开展。在VR讲座环节,老师从VR认知讲到VR技术应用,再到VR技术未来畅想,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互动和交流。之后同学们戴上VR眼镜沉浸体验了“长征-过草地”、“空间站”、“南极大陆”等教育系列资源。在AI应用领域及未来趋势讲解后,同学们又进行了人工智能产品体验。四足机器狗、全向轮机器小车、仿生蜘蛛、人形视觉机器人、射击机器人等多款智能产品引发学生们极大的学习热情。参观体验过程中,同学们兴致高涨,脑洞大开,根据所见所闻,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收获满满。大家表示,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回报社会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我校社会影响力,增强了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培训实力,探索出培训工作的新思路和新途径,同时促进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普及,助力地方基础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