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 “钢琴调律专业校外实训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13   文章作者:   审核: 邹联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666

12月10日上午,我校与郑州市虹韵乐器有限公司“钢琴调律专业校外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虹韵音乐厅举行。艺术学院负责人、郑州市虹韵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进增、学校音乐表演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及企业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授牌仪式。

郑州市虹韵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进增先生首先致欢迎辞。他强调,此次校企“联姻”,一方面学校为虹韵乐器提供了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另一方面,校企双方还将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养、校企文化对接与融合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实现校企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艺术学院院长邹联丰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和郑州市虹韵乐器有限公司的合作,是校企双方的优势互补和强强联合,并将以此为契机规范提升河南省钢琴调律技术服务行业标准,奏响钢琴行业新篇章,创造行业服务新辉煌。

仪式现场,艺术学院青年古筝教师于水现场表演了经典民族音乐作品《浏阳河》,企业方也特别邀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东晓为大家献唱了民族声乐作品《两地曲》。


本次校外实训基地的签约,是我省钢琴调律专业与企业的首次联姻,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在人才的校企共育、学生实习与就业、调律行业标准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借助该平台进一步提升专业教师的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我校钢琴调律专业建设向更高更强迈进,进一步促进“河南省钢琴技术售后保障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