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校2021年优秀二级网站评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14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106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二级网站建设和管理水平,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优秀二级网站评比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比内容

1.网站管理

1)分管领导:部门主要领导分管负责。

2)专门人员:安排专人负责网站全面管理工作。

3)信息安全:信息发布须按照规定的格式和程序进行,未经部门领导审核的文字、视频信息不得随意上传,坚持三级审核制度,发布时须注明作者、审核和发布人姓名等信息。

4)栏目设置:各教学单位网站主页包含但不限于以下信息:学校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公告通知、党群工作、学院动态、师资队伍、学科专业、招生就业(校友风采)、科学研究、校企合作、联系方式等。各书院网站主页包含但不限于以下信息:学校首页、书院介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就业等。管理与教辅单位二级网站包含但不限于以下信息:学校首页、单位(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动态、规章制度(常用文件)、服务指南、通知公告、联系方式等栏目。栏目安排合理定位清晰、分类层次清晰,栏目名称准确,具有简明、直观、易操作的特点,栏目内容充实,页面图文并茂。

5)信息严谨:二级网站所使用的二级单位名称、学校图标(LOGO)、校名题字等其他标志性文字或图片必须与学校网站主页上的保持一致。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健康,无科学性错误,涉及数据要与学校相关部门保持一致。

2.网站总体效果

1)网站页面布局:布局结构清楚合理,整洁美观,文字、图片、标志清晰,视觉效果好;层次分明,可读性好,页面字体清晰,大小适宜,文字图片排版美观,显示图片应与本部门内容或发布信息相关。

2)标题信息:标题信息传达准确,体现部门职能特色。

3)内容排版:页面设计整齐,内容规范,没有变形的页面和文字,没有表格错行,文字错位等现象。二级网站所有发布的信息文字的字号、字体要统一,图片的大小要一致。

4)网站特色:有独特风格,体现服务职能,符合本单位特点与文化氛围(例如:课程思政、学生服务、优秀毕业生等栏目)。

3.信息发布

1)及时性:及时发布本单位的各项信息。

2)连续性:本单位信息更新连续,每月不低于5条。

3)准确性:本单位各项基本数据准确。

4.客观指标

网站内容在公众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访问量大,新闻报道质量高。

二、评比时间

20211220日至1224

三、评比要求

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高度重视本单位网站的建设与管理。要切实做到以评促建,把二级网站评比与部门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充分展示师资力量、专业优势、科研成果、学生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四、评比结果运用

网站评比结果将纳入学校2021年度单位绩效考核。

    党委宣传部  

20211214